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不再〝掉〞以輕心」論壇 歡迎營造裝修產業人員參與

【新北市訊】媒體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勞工墜落意外,血肉模糊的現場令人觸目驚心。根據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所作近十年營造業重大職災死亡統計數據顯示,因墜落滾落死亡者有315人,佔營造業所有重大職災致死比例59%,為使社會大眾及企業對於這一類型職業災害有更多警惕,新北市勞工局規劃於108日舉辦「不再“掉”以輕心——營造業職災預防與復原」論壇,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論壇上午首先邀請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王鏡偉建築師,就「營造業職災預防與落實——淺談日本經驗」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王建築師為留日學者,會中將特別針對日本嚴謹工法有詳盡的分析介紹。接下探討職業災害的預防,邀請到勞動部職安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游逸駿主任、王鏡偉建築師、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鄭慶武副教授、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職業安全衛生室吳志鵬經理共同與談,從產官學多元角度交叉對話,期能更落實職災預防措施。

 

 

下午場次則從法律、醫療復健及相關服務措施等面向來討論職災的復原,邀請沈以軒律師從法律觀點談職災勞工權益保障;臺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張彧副教授,介紹職災勞工職業重建中心服務;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附設職訓中心林洋彬主任,分享職業重建案例與居家就業資源;新北市五股區晶功印刷電路有限公司工程師助理彭聖君先生,則以墜落職災勞工現身說法,分享心路歷程,希望大家能重視勞工安全。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與。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劉紫笙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32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0972820081

  • 聯絡人:李婉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