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獅子會再度捐贈復巴 朱立倫感謝其踴躍響應

新北市土城獅子會熱心社會公益不落人後,繼前(102)年捐贈新北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後,今 (5) 日由會長、也是市議員林金結代表再度捐贈1 輛,市長朱立倫除回贈感謝獎牌外,並感佩各位獅友的仁風義舉。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在升格前還未到100輛,目前已有360輛,主要都是靠社會的愛心,靠大家共同支持,一起照顧有需要的長者和行動不便者。他並感謝獅子會300B2區長期以來踴躍響應新北市政府,支持為身心障礙者及長者推動建構友善環境的政策。

 

林金結說,土城獅子會300B2區已成立35年,每一年都從事社會服務和公益工作,今年大家出錢出力捐贈復康巴士1輛,希望發揮拋磚引玉,能夠喚起更多具愛心的個人或社團,響應捐贈復康巴士。

 

社會局表示,從96年迄今獅子會300B2區捐贈新北市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共計17輛,新北市目前身心障礙者已超過15萬人,去(103)年復康巴士服務量超過47萬人次。因為復康巴士數量不斷的增加,營運費用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市府除了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外,也將持續連結民間資源,使復康巴士持續提供更多服務,讓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者都能享有「行」的便捷。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