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關渡國際動畫節起跑 迪士尼動畫大師在府中15開辦工作坊

    【新北市訊】2015關渡國際動畫節將於1024日起至111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同步起跑,播映10場次精選動畫,其中多位國際資深動畫藝術家也應邀來臺,將在府中15與觀眾面對面進行工作坊與講座交流。

關渡國際動畫節(KDIAF) 是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於2011年所發起,2011年至2013年曾邀請美國PixarDreamworks、泰國Kantana Animation、克羅埃西亞國際動畫影展歷年精選作品與導演舉辦演講及工作坊。2014年擴大舉辦國際學校與國際影展觀摩單元,2015年有超過一千部左右國際動畫影片報名參展,府中15是第二年將關渡國際動畫節介紹給新北市市民。

動畫節期間府中15將有兩場國際動畫大師工作坊及兩場國際動畫大師講座。1024日首先登場的是《動畫的故事開發工作坊》,由任職於迪士尼公司的美國資深動畫藝術家Casey Coffey老師親自指導,帶領觀眾體驗動畫製作的「故事開發」過程,瞭解好萊塢動畫製作中的創意概念、情節發想、場景設定、表演走位等,轉化成動態脚本的過程;111日則有《用動畫來鼓動世界:停格動畫藝術工作坊》由國際知名動畫大師級人物Robi (Robert) Engler老師授課,將引導學員從一開始創作的靈感到最後完成聲音與影像編輯的呈現。

此外,國際動畫大師講座將於1025日邀請Casey Coffey與國際知名動畫策展人Sharon Wu主講《好萊塢裏裏外外的動畫世界》,深入淺出地分析好萊塢動畫製作的精髓、市場之成敗,觀摩全球獨立製片的動畫作品。1031日以電影《回歸》(Return)成名的波蘭導演Jerzy Kucia也將來府中15主講《21世紀波蘭的動畫電影發展現況與未來》,把波蘭過去幾年裡所發生的變化,透過演講分享動畫的電影現況與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兩場講座皆為免費報名入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與北藝大合辦的「2015關渡國際動畫節」,期望可提升臺灣產學界在動畫創作上的多面向思考並與國際接軌,歡迎民眾一起來府中15參與這項學術、趨勢、理論、實務和文化產業並重的國際動畫影展。

府中15國際動畫大師工作坊及大師講座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人數有限,額滿為止,另有十場次動畫影展專題,將播映國際精彩動畫作品,完整的活動訊息請見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