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抽驗營養午餐有機蔬菜 全數合格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供應境內286所中小學校營養午餐有機蔬菜以來,特別注重整個供應鏈食安的把關,今年新學期開學前2周即派員至產區田間抽樣,每週更至「全場有機蔬菜截切廠」把關,短短2周共取樣47件,送農委會農藥毒物試驗所檢驗結果均合格。

    雲林縣蔬菜產銷班第14班班長廖瑞生表示,蘇迪勒颱風剛過,溫室塑膠布破裂,有的禁不起狂風吹襲甚至直接倒塌,沒有溫網室的隔離,雜草一下便竄出,被蟲吃光,損失嚴重。新北市在颱風過後沒多久,就下來關心有機蔬菜的生長情形,同時也抽樣有機蔬菜,我都跟班員講說,現在蔬菜受損,但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是給孩子吃的,我們一定要飲水思源,應該把新北市學校的菜放第一優先,讓小朋友都吃得到蔬菜。

    蘇迪勒颱風離開後,全臺農損嚴重,短期葉菜量突然大減,供應新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蔬菜的各個產地也難逃災損,開學後這幾週的有機蔬菜供應較為辛苦,但經新北果菜公司調度有機瓜果類等品項後,都能讓小朋友如期食用。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風災過後,溫網室的損毀會提升田間汙染的可能性,因此,在開學前2週就南下加強取樣,以避免不合格的蔬菜進入有機蔬菜截切廠,讓小朋友吃得安心,這次取樣全數合格,非常感謝所有的契作農友的努力,能夠將最優質的有機蔬菜供應新北市。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張麗珍 科長1999(02)29603456分機2968

新聞聯絡人:陳品憲 主任  1999(02)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