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民歌40首場演唱會登場 朱立倫與萬名歌迷一同高歌木棉道

【新北市訊】臺灣「民歌之母」陶曉清103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受邀擔任「104年新北市民歌40演唱會」引言人,並與當年校園民歌界的天王、天后,完全征服全場歌迷的心!堪稱黃金般的陣容有民歌王子李建復、三金歌王殷正洋、創作才女邰肇玫、民歌天王王夢麟、影視歌三棲的民歌才子趙樹海、近29餘年未見的民歌偶像羅吉鎮、民歌天后鄭怡、流行歌后李麗芬、被遺忘的時光創作人陳宏銘等9組重量級民歌手輪番獻唱,3日中午未開演前就吸引歌迷朋友到場佔位,近萬人塞爆市民廣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也親臨現場向每一位歌迷朋友一起分享民歌的感動,更與上萬名歌迷朋友合唱木棉道一曲,現場氣氛嗨翻天。成功帶領民歌40系列活動圓滿舉行的推手李建復,特別表達感謝新北市政府多年來持續推動校園民歌的用心,期待未來的民歌50。旅居加拿大的鄭怡,更強調因為移民與工作的關係,每十年舉辦一次的民歌演唱會都無法出席,此次新北市舉辦了民歌40演唱會,終於圓了她個人出席參與民歌40的心願,也戲稱這是民歌40演唱會唯一出席的場合,更謝謝新北市朱市長的邀請。羅吉鎮也表示,離開唱片圈封麥二十餘年,今年再度復出,期待同樣受到歌迷的喜愛。王夢麟開玩笑地說,因為常常出席新北市的民歌活動,所以沒有封麥,引起民眾哄堂大笑。更有遠從北投過來的民眾表示,新北市真的是一個愛民歌的城市,像校園民歌一樣,是個清新有活力的幸福城市!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是最歡迎民歌的城市,更有許多知名的校園民歌手長年住在新北市,所以也是最能突顯民歌的城市。」現場民歌迷們無不大聲吶喊、掌聲表示認同,頓時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完全不輸給年輕流行音樂演唱會!現場歌迷更是橫跨老中青三代,有不少年輕的歌迷朋友更表示,爸爸媽媽的青春都是在校園民歌的陪伴下度過,成家立業後少有機會能目睹當年民歌手現場演唱民歌了,所以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舉辦戶外又免費的校園民歌演唱會,不僅再次感受民歌的氛圍,也讓長輩們能再一次重溫自己的年少時光,相當開心!

1975年校園民歌運動開始,今年恰為校園民歌走過40年的里程碑,新北市特別在轄內規劃14場校園民歌演唱會,以新北市市民廣場為首場演出。將以「好經典」、「好時光」、「星光」及「午后」等四個演唱會主題,由近40組歌手聯手參與。板橋開幕場之後,巡演列車續由林口出發,依序到中和、汐止、深坑、新莊、坪林、泰山、蘆洲、土城、淡水、新店、樹林、永和等區舉行,為喜愛民歌的好朋友獻唱

    104年新北市民歌40演唱會】自103日至1128日,在每個週末假日於戶外空間免費開唱,多元的主題安排、不同的卡司陣容,就是要帶給歌迷最豐富、最有層次的視聽覺饗宴!歡迎民眾跟我們一起乘著歌聲的翅膀遨遊民歌的美好時光。演唱會洽詢:(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