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與千人熱鬧踩街 淡水環境藝術節今揭幕

【新北市訊】2015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今(3)日在淡水老街舉辦千人踩街活動,為長達3個月藝文季的揭開序幕。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參與,與2,000多名市民、44支隊伍及各式花車一同踩街狂歡。朱市長表示今天從4歲小朋友到80歲的阿公阿嬤都來一起參與,把大家的藝術細胞綻放出來,這就是最棒的環境藝術節。

 

朱立倫表示,淡水環境藝術節最大的特色就是將充滿歷史古蹟及觀光文化的淡水地區,融入在地表演藝術團隊及社區婆婆媽媽的活力,接下來還有一連串活動,歡迎各地民眾前來體驗淡水的藝術盛事。

 

今日活動現場,由在地表演團體「身聲劇場」以「希望之翼」的蝴蝶造型踩高蹺帶來精采開場,並在朱立倫市長與森巴鼓隊擊鼓啟動踩街活動後,上千人的遊行隊伍即浩浩蕩蕩的從淡水捷運旁廣場沿著淡水老街一路走到觀潮廣場,沿路則有許多佇足欣賞的民眾,見到遊行隊伍的各式造型、花車及擊鼓聲也驚呼連連、掌聲不斷、嗨翻淡水。

 

文化局表示,已舉辦6年的淡水環境藝術節是公部門、藝術家及在地民眾合力推動的地方盛事,包括橫跨展覽、戲劇、舞蹈及音樂的9場「藝穗展演」主題活動,還有行動藝術家湯皇珍與市民策劃的「市民展、說與論壇」等展覽,讓民眾參觀。

 

文化局表示,環境藝術節的另一重頭戲是102425日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辦的環境劇場,包括由淡水人演出在地歷史傳說的「五虎崗奇幻之旅」,相關訊息可至活動官網( http://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 )查詢或電洽淡水區公所 2622-1020 分機 661 張小姐。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王錦華  電話:1999(02)2960-34564600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