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犇KIANG新北客街舞 翻轉客家園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於今(104)103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104年全國新北客街舞犇KIANG賽初賽,共計39組隊伍競技,比賽結果有豹小子等20隊入圍,將於1024(星期六)進入決賽,角逐總獎金新臺幣32萬元獎金。

今年報名隊伍非常踴躍,來自基隆、臺北、新北、桃園及臺中各地的高中及大專青年共計39隊齊聚客家園區,身著各式客家特色服裝與飾品,搭配融合客家旋律的曲風,在舞臺上犇出動感十足的舞蹈,參賽的各路高手舞力全開,無論是旋轉、跳躍、地板或劈腿動作,皆一氣呵成,身手矯捷,輪番展現青年熱情。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副局長陳晉業表示,本次活動透過街舞比賽形式,供青年學子結合客家元素,透過街舞激發青年的客家創意與想像,為客家文化注入活力。

參賽隊伍皆展現超乎學生程度的舞技及令人驚豔的創意,主題的掌握、舞蹈的完整與流暢度成為最後勝出的關鍵。評審老師認為,本次參賽隊伍,不僅舞藝超群,結合客家元素的花布、油紙傘及藍衫,搭配客家音樂的混音更是創意十足,完美呈現舞蹈與造型的一體性,才能於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

全國新北客街舞大賽已邁入第5屆,街舞為受時下青年喜愛的活動之一,是個充滿創新的活動,展現年輕人的熱情、青春與活力,更重要的是,本活動提供青年積極參與新北客家事務的管道,讓客家文化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 聯絡人:陳芳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
  • 聯絡人:張文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
相關附件
  • 104年全國新北客街舞犇KIANG賽活動後新聞稿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