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親子同遊新北鶯歌商圈 百人接力拼貼萬片馬賽克磚

【新北市訊】來趣新北商圈活動開跑!週週主題遊,第一站來到鶯歌陶瓷老街,103日至11日舉辦「鶯歌陶藝生活節」系列活動,今(3)日下午2點由新北商圈吉祥物橘比及九藏喵偶共同揭幕,並以「鶯歌萬馬樂陶陶」活動開場,號召百位民眾接力,用4萬顆馬賽克磚完成大型公共藝術「鶯歌之美」,參與民眾許多是親子同樂,也有不少觀光客、情侶檔一起動手,最遠來自中南部,探訪親友之餘,參與這項活動,直呼太有意義了!老的小的大家一起拼貼體驗,留下在鶯歌老街的城市回憶。

 

經濟發展局表示,這項民眾接力公共藝術創作在明(4)日是最後一天,民眾趕緊把握最後機會,下午2點在鶯歌陶瓷老街(尖山埔路與重慶街口)廣場進行,分為3梯次,每梯次開始前30分鐘開放現場報名,每梯次限量25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至現場報名,共同完成拼貼。

 

「鶯歌砌陶藝趣手作」體驗動手的樂趣

 

鶯歌陶藝生活節 以「動手遊鶯歌」為號召,讓民眾體驗製作陶藝品的樂趣。除103日、4日舉辦的「鶯歌萬馬樂陶陶」外,10月第12個周末假期(341011),舉辦「鶯歌砌陶藝趣手作」活動,憑活動當日在鶯歌陶瓷老街消費滿300元以上發票或收據,即可至活動服務台兌換手作商品體驗券一張(每人每日限兌換1),每日限量150名,體驗自己製作布質杯墊或個性組合盆栽、木筷的樂趣,完成的成品免費帶回去!周休玩鶯歌,體驗陶藝文化,來場鶯式之旅吧!

 

「生活達人美學講座」達人現場教學

 

另外,安排「生活達人美學講座」於10月第12個周末假期(341011)下午3點開講,由達人教導民眾如何選購適合自己居家風格的生活陶、工藝品,展現陶藝與生活的不同層面應用,10/4知名大廚、美食作家陳志昇分享「不一樣的擺盤,讓家常菜更美味」;10/10餐桌布置達人、北區陶藝教育聯誼會長王秀琴將分享如何以陶瓷器打造一個繽紛的室內小公園;10/11居家風水達人、中華民國地理師協會祕書長黃文塗則從風水角度分享「巧用瓷器運用,提昇好運氣」,現場安排爵士樂演奏,陪民眾渡過一個浪漫輕鬆的午後時光。民眾參與講座並至「來趣新北商圈」粉絲團按讚及上傳參與講座的DIY體驗作品,作品照片於1031日前累積網友按讚數達20個讚,即可獲贈【陶藝體驗券】乙張!(限前100位達20個讚之作品)

 

下載「來趣新北商圈」APP拿大獎

 

經發局說明,今年「2015來趣新北商圈」不同過往消費登錄發票抽獎,而是藉由10月每週舉辦的主題活動體驗,強化民眾對各商圈特色認識,並搭配「2015來趣新北商圈app」,除了下載即獲得21處商圈800家的店家優惠券及新北市商圈主題特色導覽資訊外,參加九宮格連線遊戲,完成1格,即有機會抽中大阪來回機票加環球影城門票,連成線,可兌換限量各2000份的U型枕及野餐墊等紀念品,更有機會獲得汽車等大獎!希望吸引國內外民眾前往遊逛進而消費,以提升各商圈商機與知名度,帶動整體區域經濟發展與增加商圈營業額。

 

詳情請上:「來趣新北商圈」粉絲團或「來趣新北商圈」網站

  • 聯絡人:周佩誼
  • 聯絡單位: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