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希望搖籃」托嬰中心開幕 幸福企業+1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2日)和104資訊科技總經理阮劍安及與會貴賓,共同為「希望搖籃」托嬰中心歡喜揭幕。朱市長致詞時表示,104成立托嬰中心是一個能讓員工安心工作又能照顧寶寶的雙贏政策,對於其他企業也起非常重要的示範作用,「絕對是對的事情」。朱市長除了希望104成為一個新的指標,也期待中大型上市上櫃企業多多效法,「讓台灣下一代更快樂成長」。

 

新北市升格後積極推動托育服務,4年多下來已設置37家公共托育中心,預計至107年將設置70所,給都會區的雙薪父母更多的支持。至於輔導企業設立托育機構部分,從101年中和區遊戲橘子設立「幼橘園」、永和區永耕醫院成立「永耕托嬰中心」,直到今年才有104在新店總部設置「希望搖籃」托嬰中心,顯示企業要投入資源成立企托並不容易。

 

今天的揭幕典禮是由5位較大的員工子女表演「妖怪手錶」熱舞開場,阮總經理報告籌備「希望搖籃」緣起時,還透露了創辦人楊基寬「我的女兒和小白鼠」一段秘辛。原來楊創業初期過度投入工作,回家通常都是深夜,某天提早下班希望給家人驚喜,沒想到妻女全神貫注在「一隻跑滾輪的白老鼠」,自己變成了「透明人」。因此成立希望搖籃」,讓員工能夠和孩子一起上下班,對楊來說是「比公司上市還要值得高興的事」。

 

104「希望搖籃」托嬰中心核定立案收托人數50名,設置紫外線消毒燈、全熱交換器、呼吸偵測器等尖端設備,並選用有機無毒食材製作飲食,自聘專任護理師外,還有定期安排小兒科醫師到中心看診,細心呵護嬰幼兒健康。

 

勞工局倡議企業重視員工家庭與工作平衡,為鼓勵企業投入員工子女托育,凡轄內企業新興辦托兒機構最高補助200萬元,另有「補助教保、保母人員人事費用」及「專業諮詢服務費用」等項目,希望能構築一個從社區到企業完整的托育體系,使新北市成為「歡喜生、快樂養、安心工作」的友善育兒好都市。勞工局更成立單一行政窗口,提供企業免費諮詢與輔導,意者可洽勞資關係科馬小姐(02-29603456#6437)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包括立委羅明才、市議員劉哲彰、陳儀君、新店區長林煌源、社會局長張錦麗、勞動部專門委員張惠鈴、新聞局長林芥佑、勞工局長謝政達等,大家都親自到現為「希望搖籃」送上滿滿祝福。

 

 

撰稿人:勞資關係科 馬慧珍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37

資料詳洽:勞資關係科 賴彥亨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523 / 0905729200

  • 聯絡人:葛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
  • 聯絡電話:652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