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政資訊易找查」整合各項地政資訊,「單一入口一次顯示」資訊共享更便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考量地政資訊查詢項目複雜多樣,為便利民眾查詢地政資訊,於78日起整合現行網路上提供民眾查詢各項地政資訊之功能,以「單一入口、一次顯示」的概念,新增「地政資訊易找查」服務,使民眾在網頁瀏覽查詢地政資訊更加簡單而直覺化,共享資訊便利。

樹林地政事務所鄭貴春主任表示,目前民眾在網路可查詢到許多地政公開資訊,例如公告現值、公告地價、重測前後地建號、分割合併地建號、使用分區等,惟上述資訊多分散在各項不同服務選項中,造成民眾需逐項尋找相對應的服務選項並重複輸入標的資料,以查詢相關資訊;為更貼近民眾使用上的習慣,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整合現行各項查詢服務,新增「地政資訊易找查」服務,民眾僅需輸入欲查詢之土地建物地建號,除可取得面積、使用分區、使用地類別、公告現值、公告地價、重測前後地建號及分割合併地建號等相關資訊,另增加容許使用項目、公私有地類別及google地圖定位功能,使地政資料查詢更加簡單與便利。

「地政資訊易找查」服務請參考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服務網址http://www.shulin.land.ntpc.gov.tw,於首頁快捷服務區即可點選本項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電話:02-26808001-501

撰稿人:蔡宜育(或新聞聯絡人:王詩婷)

  • 聯絡人:王詩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6808001轉8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