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將滿三個月 社會愛心不停歇

    八仙塵爆傷患迄今出院人數約達七成348人,開始進入另一階段的重建之路。3M臺灣公司主動捐贈2100組醫療級居家護理包,減輕傷者居家換藥的負擔;藝人梁靜茹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也準備500張特區門票贈送醫護人員,感謝他們不眠不休、搶救傷患的辛勞。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3M臺灣公司所捐贈2100組居家護理包,每包含人工皮1份、不沾黏吸收棉墊3份、溫和剝離矽膠帶1捲、自黏彈性繃帶1捲及水解凝膠1條,原則以即將出院1個月內傷者優先,每人上限10包,請電洽02-22570627「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核實後由3M公司寄送,發送完為止。即將出院者由中心個案管理師家訪、院訪時評估發送。
    而為向不眠不休照顧八仙塵爆傷患的醫護人員致意,藝人梁靜茹將於10月2日(週五)晚上在臺北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梁靜茹 你的名字是愛情 世界巡迴演唱會-臺北站」,也特別準備500張特區的門票贈送。門票將透過新北巿衛生局,視醫院收案人數分送。
    林奇宏說明,八仙塵爆499位傷患,截至9月22日,總計出院人數358人、129人住院,其中加護病房22人,一般病房107人。近期出院者多為50-70%大面積燒傷且植皮個案,回家後仍有零星傷口需要居家換樂,3M臺灣公司所捐贈2100組居家護理包,對個人經濟及傷口癒合會有不小幫助。
  林奇宏表示,八仙塵爆事件發生以來,新北巿整合各局處人力物力資源服務關懷不幸傷患,對於3M臺灣展現的企業社會責任,以及藝人梁靜茹發揮愛心善舉,表達高度敬意,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關心這些受害者,陪伴傷者走過漫長的生活重建之路。
聯絡人:「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主任林美娜 22570627轉6003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10409023__3M物資捐贈及梁靜茹贈演唱會門票.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