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零安樂 朱立倫:認養不棄養,替毛寶貝找到幸福下ㄧ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出席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的「2015寵物認養趴」活動,他表示新北市已於今年31日開始實施零安樂政策,每一個毛寶貝都是一個生命,呼籲大家與新北市一起朝零棄養的目標努力,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替所有毛寶貝找到幸福的下ㄧ站。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自今年31日開始實施零安樂政策,更於104513日起陸續與寵物業者合作設置「愛心認養小棧」,截至817日止已設置27處,累計已認養出212隻犬貓成為幸福的毛寶貝,下ㄧ個目標是希望為每位毛寶貝、毛小孩找到幸福。

 

朱立倫提到,民眾如果要飼養毛小孩,不論是認養或購買,一定要有決心、愛心和耐心,因為每一個毛寶貝、毛小孩都是一個生命,牠們就像我們自己的小孩一樣,呼籲大家與新北市一起朝零棄養的目標努力,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

 

 農業局表示,今天現場有許多精彩活動及節目,除了有代言人阿喜與民眾互動之外,還有可愛的毛寶貝走秀趴;動保處現場也提供200劑免費「狂犬病疫苗」、200支免費「寵物晶片」給寵物施打及植入。本次活動將在新北市府市民廣場持續舉辦到明(6)日下午5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同響應「以認養代替購買」、「支持認養不棄養」!

 

資料詳洽: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02)2959-635320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鍾智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m7233@ms.ntpc.gov.tw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