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區西盛庄福德宮銀髮俱樂部盛大揭牌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區95日上午於西盛庄福德宮成立新莊區第一個由宮廟主辦的銀髮俱樂部,特別於每週一至週五開放宮廟地下一樓,開放休閒娛樂、益智文藝、健康養生的休閒娛樂空間,於第一及第三週週三則邀請參與銀髮俱樂部的長輩一起聚餐聯誼,每月第二及第四週週三辦理大型老人共餐運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成立251處銀髮俱樂部,提供在地休閒的場域,讓長輩們都能在社區裡健康樂活。

   朱立倫5日上午1140分抵達新莊西盛庄福德宮,在新莊區長李政勳、社會局長張錦麗、民政局長江俊霆等人的陪同下,與蔣根煌議長、陳文治副議長、黃林玲玲議員及黃志雄立委共同舉行銀髮俱樂部揭牌,朱立倫並向在場100多位長輩一一握手、親切問候,還特地與當月壽星一起切蛋糕、共餐,每位阿公阿嬤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笑容。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對於民眾的需求非常用心了解與並積極投入建設,從嬰幼兒的育兒津貼、公共托育中心;接著年輕人的國民運動中心,到年長長輩專屬的銀髮俱樂部,甚至積極推動老人共餐運動,讓長輩在社區裡可以生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朱立倫說,新北市經過3年的推動,現已經有758個據點在固定辦共餐,後來更擴大推動友善店家一起響應長者共餐優惠,499個友善店家中,新莊區目前有59處響應共餐、43家友善店家響應長者結伴用餐優惠。

    朱立倫先為西盛庄福德宮成立的銀髮俱樂部揭牌,再與當月生日的長者一起慶生切蛋糕,並與立委及市議員等人共同為長輩打菜、共餐,阿公阿嬤臉上都笑咪咪,歡喜吃著市長為他們添的菜。

    新莊區長李政勳表示,新莊區已成立有化成社區發展協會、文明社區發展協會、瓊林社區發展協會、新莊長青文康活動中心、新莊老人活動中心、新泰市民活動中心、四維市民活動中心、黃愚市民活動中心、褔壽市民活動中心、聯合市民活動中心、全安市民活動中心、海山社區發展協會、裕民里辦公處、豐年國小、頭前公共托老中心,分別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每月共可服務約9,200人次,目前加上西盛庄福德宮,以及未來將揭牌的後港市民活動中心,相信可以為新莊區長者投入更多的休閒娛樂服務。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簡珮宇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3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