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身障創業的豐碩果實 陳永和會計師現身分享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5)日在中和區公所6樓大禮堂辦理本年度第三場「身障創業頭家輔導宣導會」,活動當天共計78名有意創業的身障朋友及家屬參與。勞工局說明各項創業輔導措施,包括最高可達676,000元的「自力更生創業補助」、第一年利息全額補貼的「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方案以及每人每年最高1萬元的「職業訓練費用補助」等措施,吸引許多身障者詢問。

 

宣導會中邀請中小企業聯名輔導中心財務管理顧問師林志名先生,為身障者講授「小資本額創業趨勢與準備」課程,另安排創業成功的「永榮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陳永和先生分享創業心得。陳先生在宣導會中分享到身心障礙者雖然是弱勢,但並不代表能力與智慧就比正常體型的人差,更不是社會的負擔,因此鼓勵有心想創業的身障朋友首先要認清能力、評估實力、堅持理想、持續努力後,方能走出框架,得到豐碩的果實。

 

陳先生是中度的肢體障礙者,經過了長時間的職場生涯後,認為以一技之長開創事業對未來較有保障。另外陳先生表示會計師事務所是需要較高信賴度的行業,但無論哪種行業,除了足夠的專業能力以外,執業者要保持誠信與職業道德,才能獲取客戶的信賴,而且也需要不斷的進修、增進實力,才能為客戶和自己創造最大的效益。

 

勞工局今年於板橋、新莊及中和等地辦理三場宣導會,會中邀請專業講師講授創業課題及分享身障者創業成功故事,以期讓身障朋友了解政府提供之相關創業輔導資源,建立身障朋友創業信心,尋找人生的新方向。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程柏毓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27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81
  • 聯絡人:程柏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