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第3次會議決議將傷患分為5度10級 善款運用包含急性醫療與重建復健和經濟生活補助等5項

                                                     1040904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4日召開第3次委員會議,會中決議將499位傷患分為510級,而15.7億各界愛心捐贈的善款運用,包含急性醫療與醫療重建復健和經濟生活補助等5項,在運用前如果傷患家庭經濟陷困,經市府社工員評估後,可以先給予急難救助或馬上關懷。

    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第3次委員會議由召集人侯友宜主持,所有委員均出席參與各項提案討論,侯友宜表示,由於傷患的分級分類關係後續的醫療重建復健和經濟生活補助等,因此委員會非常慎重,經過1個多月來醫療專家學者和衛生局多方的開會研議,才提到委員會來討論。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目前還差94位傷患的病歷資料尚未收齊,依據健保署過去多年的醫療經驗,與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委員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董光義等人,組成工作小組研議,將燒傷指數做為分級分類的標準,共分為510級,而燒傷指數則是指燒傷面積除以2,加上植皮面積除以2,其他若有重大損傷如截肢、眼臉缺損或吸入性造成吞嚥受損等,再加權計入。

     林奇宏表示,工作小組預計在9月底前完成499八仙塵爆傷患的分級分類,並會一一通知家屬,家屬如有意見,可以提出申覆,再交由專案小組審議。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截至93日上午11時,各界捐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款項為157,0176,131元,扣除發放生活照顧費、陪伴照顧生活費和喪葬慰問金等11千多萬元,剩餘145千多萬元,這些善款未來將運用在急性醫療與醫療重建復健、經濟生活補助、重建服務、往生者慰問金和其他必要支持服務準備金等5項,在運用之前,如果傷患家庭經濟陷困,可與「627專管中心」或社會局連絡,經社工員評估後,可以先給予急難救助或馬上關懷。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 陳嘉興 296034565699

承辦人:陳怡如股長  29603456568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