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看一絲ㄧ線勾出牛郎織女愛情故事 林園限量手作體驗快來報名

【新北市訊】為讓民眾瞭解傳統工藝中「女紅」的特性、紋飾圖樣中所象徵的美麗涵義,及其創作媒材的多樣性,即日起至111日,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於園區定靜堂展出【懷舊手作․新脈絡】傳統女紅工藝作品。並將於96日星期日下午2點在同一地點舉辦簡易十字繡體驗活動,邀請熱情洋溢的蘇紅英老師到場指導,免費限額30名,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加!

 

    此次林園所推出的【懷舊手作․新脈絡】傳統女紅工藝美術展覽,是以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穿針引線,展出利用絲或線製成的手工藝品,如紡紗、織布、縫紉、刺繡、拼布、編結、剪花樣等。希冀藉由此次的展覽,讓這項歷史文化悠久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民間生活藝術更加發揚光大。遊園民眾於展場,除了可看到精美華麗,純手工串珠、縫製而成的的歌仔戲服,以及由本市傳統彩繪保存者莊武男藝師所提供的多幅古董刺繡畫作外,還能細細欣賞,由台北霞海城隍廟提供,象徵城隍夫人保佑全家平安,讓夫妻感情和睦,婚姻生活更加幸福美滿的「夫人鞋」。而臺灣特有的本土文化「女紅纏花」,傳統婚俗慶典中的新娘頭飾,亦是蒞園遊客不能錯過的特殊手工藝品。

 

    林本源園邸園長吳柏勳表示,舉辦傳統工藝美術展覽及體驗活動一直以來是林本源園邸的重點活動之ㄧ,藉由各式各樣的主題、多元化創作媒體的呈現,並結合了林園的中式傳統建築以及庭園造景之美,期望將林本源園邸形塑成「新北市傳統藝術中心」。詳細內容可至活動官網 http://goo.gl/hvJYnu 或電洽02-29653061-3服務臺4323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