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灣阿伯推新住民女權 說的不夠用演的給你看

【新北市訊】板橋435藝文特區將於9月6日及9月13日,與新北市樂活婦女館合作,邀請「調色盤行動劇團」的一群阿公、阿嬤來枋橋大劇院演出「來自新星的你」舞臺劇,內容以新移民女性為主角,用活潑、生動的風格,演出新移民姐妹的職場篇與家庭篇情境劇。

 

    據內政部今年4月統計臺灣新住民在臺人數已逾50萬人之多,而其中以新移民女性居多;你我身處越來越多元文化的寶島家園,是否也曾深入了解身邊的新移民朋友、看見臺灣的一股新力量?

 

    新北市樂活婦女館楊社工表示,「調色盤行動劇團」是由一群中高齡的長輩團員組成,希望用戲劇推廣兩性平等教育理念,近年因新移民人口逐漸增多,今年特別以新住民女性為主角,由一群阿公、阿嬤級的成員自編、自導、自演,將身邊所接觸到的新移民女性處境搬上表演舞臺,宣導多元文化包容及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團員中少數的男演員之一,現已66歲的蘇哲彬先生說:「我在劇中飾演欺負新新住民姐妹的攤販老闆,其實也是反映當前臺灣社會部分男性的陳舊思想,雖然只是一齣情境劇,卻也是我們生活周遭時常看見的歧視現象,希望觀眾能透過我的演出,去重新思考並開始重新認識我們身邊的『新臺灣人』。」活動詳情歡迎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
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