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山岳攝影協會會員聯展 92歲阿公活力四攝
【新北市訊】創立於民國86年的新北市山岳攝影協會,將於9月4日至9月21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第17屆新北市山岳攝影協會會員聯展」,超過一百多幅動人的精采瞬間一次盡出!
 
新北市山岳攝影協會會長鄭武雄表示:「協會由前新店市民代表主席顔固傳先生創立,起初由30位登山及攝影同好組成,18年來新舊會員將近6百人之多,今年聯展已邁入第17屆,由40位以上,50歲至90歲的攝影好手共同展出,會員們皆為中高齡人士,但對攝影的熱情與活力可不輸年輕一輩,上山下海都難不倒這群『好攝之徒』!」
 
高手雲集的新北市山岳攝影協會,會員背後也充滿不同的人生故事,會員鍾珀珠老師因喪子之痛,為讓2個孫女能從過去記錄影像中懷念父親,而開啟了攝影之路,藉由攝影也漸漸撫平喪子之痛;92歲的胡稚遠阿公入會已近15年,可說是協會的元老之一,年紀漸長的他雖已不能負荷沉重的高階攝影配備,但每次協會外拍活動皆可看見他拿者傻瓜相機拍攝的硬朗身影,創作不懈的精神連晚輩都為之佩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9月6日上午9點至11點30分,將在園區舉辦協會會員人像攝影比賽,16點30分至17點30分,邀請傅秋菊老師於枋橋大劇院進行初階攝影專題講座,歡迎攝影愛好者共同參與。活動詳情歡迎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