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工業4.0、產經大學500位學員人才智慧升級

【新北市訊】第5屆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傳產、物聯網應用、智慧加值 、生技及綠產等5大學院,共計14班,超過500位學員,在經過30小時的專業實務課程的訓練後,在技能與觀念均大有收穫,特於今(3)日舉辦結業典禮暨大師演講,朱市長恭賀學員結業外,更期勉更多學員將所學應用於職場上,讓新北產業更具競爭力。

 

新北市長立倫致詞時表示,恭喜在場智慧加值、傳產、生技、物聯網應用及綠產等學院的學員結業。對所有學員來講,在這段時間的進修及學習,希望能在實際工作上有正面幫助。新北市產經大學結合政府、民間、學校及企業一起合作,來到產經大學上課的學員,不斷加油,自願性的學習,讓自我實力向上提升。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說明,在座的從業人員在事業繁忙之餘,仍能利用時間完成近2個月的課程學習,這種積極進修態度,值得稱許。後續為符合產業推動之人才需求,未來新北市除了培育更多的產業人才,並扮演企業媒合的平台,積極塑造新北友好環境,持續推動傳產智慧化升級與轉型,並打造新北創新經濟體,讓在座各位學員在所屬產業能有更好的舞台發揮所長。

 

經發局接著說明,5企業產經大學加入智慧化元素,規劃了物聯網、大數據及雲端技術運用等時下最夯議題的培訓課程透過實作或案例的練習,讓學員有效在工作中應用所學,進而改善企業生產效率與品質,達到訓用合一目的。如:智慧加值學院大數據應用分析、生技產業經營實作、傳產學院3D列印課程等。

 

透過產經大學平台,協辦之生技中心邀請了中華民國創投公會蘇拾忠秘書長擔任講師分享公司募資心法,也輔導並建議學員所屬利統股份有限公司各種募資方案,提供選擇辦理募資事宜,並預計106年登錄興櫃;智慧加值學院學員所屬迎佳祥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透過課程學習更明確了解產業脈絡,後續將利用網路平台進行計畫性的擴張,預計近期與樂天平台合作,將網路平台業務推廣至國外;另傳產學院學員表示,透過產經大學平台與課程授課老師合作,將導入3D列印技術於公司綠建築打樣,大幅降低該公司製作模型的時間,縮短向客戶提供打樣時間

 

本次活動除邀請市長朱立倫與所有學員共同合影外,另外安排在網路上有」之稱的翟本喬先生為各位學員分享大數據應用實務,掌握新趨勢,以厚植產業專業人才,並推動新北優勢產業及輔導傳統產業創新與轉型之目的,據此經濟發展局明年仍會續辦企業產經大學,並規劃各類產業的專業課程,分設不同產業學院,請有意願進修的企業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 聯絡人:傅偉丞
  • 聯絡單位: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9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