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一心戲劇團名師指導,新莊義工媽媽唱歌仔戲獲國際讚賞!

【新北市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附屬團隊之一的【新莊歌劇團】,成員以義工媽媽居多,為讓媽媽們有更多元化的成長空間,新莊導護義工協會開設了歌仔戲研習班,媽媽們在【明華園戲劇團】的教師群專業指導之下,於863月正式成立了「秋蘭歌劇團」、887月成為新莊文藝中心的附屬團隊之一,改制升格後,劇團隨著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納編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轄下,並更名為「新莊歌劇團」,現由【一心戲劇團】孫詩珮老師接任薪傳的重責大任,繼續積極推動地方傳統戲曲的薪傳。

文化局表示,這群在地、熱愛傳統戲曲的婆婆媽媽們,雖非科班出身,但個個卻都表現非凡,團員們利用平常擔任義工之餘,背台詞、練唱腔及走臺步,在短短的時間內,憑著大家對地方傳統戲曲的熱愛與努力,參加各項活動,並受邀至各地演出均深獲好評。

透過團員們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將歌仔戲曲藝術從新莊深耕,進而發揚到全國,甚至進軍國際舞臺,94年將足跡延伸至義大利的波隆納市,不僅是歌仔戲的創舉,演出當天更是造成轟動,97年也組團至美國參加「第十五屆亞洲節慶會」活動,現場觀眾莫不大力讚賞,可見團員們認真演出的魅力不僅是國內的觀眾喜愛,連國外的觀眾亦無法擋呢!

這齣年度大戲《乞丐養狀元》,是老師及團員精心為支持【新莊歌劇團】的好朋友所準備的,劇情精采、高潮迭起,將於912日(週六)晚上730分在該中心演藝廳盛大公演,歡迎熱愛歌仔戲的鄉親好朋友,把握於95(週六)上午9時起至「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或「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索票,並於公演當天帶著您的家人前來看戲,除欣賞傳統戲曲之美,並為這群認真、可愛的媽媽們加油、打氣!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