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荒野地的奇蹟-磺潭社區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事萬里區磺潭里的「磺潭社區」,其名稱由來是取「磺溪子」與「員潭子」各一個字,合在一起成為今日的「磺潭社區」。近年來,透過社區居民的努力將許多休耕荒蕪的田地改造成休閒綠地,並於民國1005月經新北市政府審核通過農村再生計畫,使得該社得以建設,塑造更富麗的農村新風貌。

    社區裡的「員潭溪景觀公園」就是其中一例,這裡原本是雜木散佈被人遺忘的荒地,經新北市萬里區磺潭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向中央爭取建設,並由多位地主無償提供土地,考量周遭環境,以木式涼亭造景、石砌人行步道,以及砌石護岸生態工法的施作,使得這裡不但構成絕佳的自然景觀,也成為動植物成長的最佳環境。此地人行步道的終點可通往觀海步道,步道鋪設石塊,全長約1公里左右,最末端的觀景台可以遠眺燭台嶼、金山獅頭山與北海岸風光,美不勝收。

來到這裡除了品嘗風味餐外,更可品嘗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所推廣,特有的農產紅心甘藷,並體會農村生活的焢窯活動,萬里甘藷的香味濃郁口感綿密,不容錯過;另外也有做粿DIY,可以製作成美味的草仔粿、紅龜粿,民眾不妨帶著全家大小一同來磺潭社區戲水、烤肉、觀海及體驗傳統的農村生活。

磺潭社區連絡專線(02)2498-2566

◎推薦行程:

1、野柳地質公園à員潭溪景觀公園à觀海步道à金山老街

2、法鼓山à朱銘美術館à員潭溪景觀公園à龜吼漁港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

          科長 林俊德  電話:0919-328917

      股長 陳志行  電話:0932-039393

 

  • 聯絡人:林俊德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