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機能紡織i時尚 朱立倫:吸引國際買家為新北紡織業創造商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日晚間於市民廣場舉辦「新北機能紡織i時尚」活動,市長朱立倫主持啟動儀式時表示,市府一直積極協助傳統產業創新,而紡織業是新北傳統產業中非常重要的環節,「機能性布料」更是新北紡織業的特色,所以市府結合352家業者共同研發、設計並舉辦時尚秀,希望藉此吸引日、韓、美等各國的國際買家前來採購布料及成衣,為紡織業者創造更多商機、拓展國際市場,也讓新北市的紡織業再向上提升。

 

經發局表示,「新北機能紡織i時尚」延續去年的「機能性織品產業鏈整合」、「創新時尚走秀」及「全球商機拓展」等紡織蛻變三部曲。其中首部曲「機能性織品產業鏈整合」是擴大邀請20家布料、成衣製造業者參與,以機能性為主題,持續協助業者技術開發、紡織品檢測驗證及製程設計試製等輔導措施。

 

而二部曲「創新時尚走秀」則是協助業者媒合專業設計師共同設計時尚機能服裝,並透過名模走秀的生動展示讓民眾瞭解機能性服飾,不僅強調功能性,也能輕鬆在生活中穿出時尚。最後,三部曲「全球商機拓展」則是邀請國際知名服飾品牌於2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採購洽談會,透過一對一洽談,買賣雙方可針對彼此需求做進一步的溝通,進而達到開拓國際商機的目的。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林佳柔 電話:1999(02)2960-34565481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