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型男主廚紅麴料理秀.紅麴料理賽 大推健康創意飲食風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之紅麴文化節活動已邁入第9屆,今年度將以『紅麴的故鄉,健康的所在』帶領大家進入紅麴的故鄉─樹林。

壓軸登場的紅麴歡樂嘉年華將於912日下午130分在樹林建國公園盛大舉行,特別邀請型男主廚蔣偉文、「臺菜小天王溫國智紅麴料理秀,並有現場免費紅麴小發糕品嚐,以及艾麗絲和她的琴人小鳳飛飛-方寧等優質藝文團體演出,希望能藉由此次紅麴文化節的引領,串聯樹林人與紅麴文化之外,推廣更多大臺北地區民眾,促進樹林產業的蓬勃發展。

今年樹林紅麴文化節結合在地產業及觀光,規劃了一系列豐富的精采內容,包含旅遊地圖集章、文化導覽知性之旅、紅麴料理烹飪推廣教學、紅麴創意料理賽及紅麴嘉年華等活動,透過多元方式體驗紅麴文化,推廣樹林紅麴特色。

本活動特別規劃『紅麴虛擬博物館』,進入紅麴的故鄉!樹林紅麴虛擬文史網路博物館的成立,將扮演重要的文化傳承平臺,引導民眾進入虛擬博物館來認識紅麴。另透過記者會邀請樹林在地的紅麴業者前來,透過交流展現在地魅力,共同推動樹林在地紅麴產業,隨之而來諸多的曝光機會,更能為樹林紅麴產業帶來意想不到的商機。活動相關訊息請至官方網站:http://anka.shulin.ntpc.gov.tw/ 或電洽樹林區公所26812106分機1607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