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初尋計畫2周年,1412位青年申請832位成功就業

【新北市訊】今年24歲的小盈,是一位活潑開朗的女生,去年剛從大學旅運管理系畢業,因為想從事餐飲服務工作,先在餐飲店斷斷續續打工,只是小本經營的餐飲店沒有勞健保,薪資之福利制度較不完善,讓小盈覺得沒有保障,興起轉換跑道的念頭。

 

在家人的鼓勵下,小盈來到新莊就服站,她向面談的個管員表示,其實她很喜歡與人相處的工作,「餐飲工作是我喜愛的所學也是相關科系,只是常常遇到公司沒有勞健保,且工作時間不穩定,讓我想說是不是要換行政方面的工作」瞭解小盈疑惑後個管員先幫她做了職業心理測驗,結果顯示小盈很適合對人的工作,也與她的個性及原本職涯規劃相符。為排除小盈對工作選擇的茫然感,個管員協助安排職涯諮商,藉由與諮商師一對一的晤談,確認求職方向,更進一步透過履歷健診的方式,打造專屬小盈的「完美履歷」。在就業準備充足之後,小盈積極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機會,最後在參加勞工局聯合徵才活動中,成功被一家知名連鎖餐飲錄取為正職人員。小盈說「公司福利制度不錯,目前工作狀況也還挺滿意的。」看著小盈現在愉快的樣子,個管員感到相當欣慰,也很有成就感。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自1029月推出全國首創「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以尋職津貼及就業輔導服務,引導失業青年親近就業服務站臺,並為助青年瞭解自我的關鍵職場能力、釐清職涯發展方向,進而順利就業。服務開辦迄今已滿2周年,共輔導1,412位青年,其中832人經過輔導後已找到合適工作,以完成輔導階段1,231人計算,就業率達68%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青年失業率是平均失業率的3倍,為協助青年朋友能夠儘速進入職場,凡設籍新北市且年滿18歲至29歲,畢業後連續6個月以上未就業的初次尋職青年,均可至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站臺申請,勞工局將提供每月5,000元尋職津貼,最多申領4次。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可透過新北市人力網 (www.goodjob.nat.gov.tw)、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或親至各站臺提出預約申請。

 

 

撰稿人:就業服務中心 賴筠文業務輔導員 89692166分機1174

資料詳洽:就業服務中心 就業輔導課 黃月英課長 89692166分機1107 / 0978869288


  • 聯絡人:賴筠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行政課
  • 聯絡電話:89692166分機1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