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網路e櫃檯榮獲內政部2015年自然人憑證應用獎項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網路e櫃檯系統」於8月底榮獲內政部頒發第九屆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民眾應用系統組之優良獎,該府所建構應用資訊系統提供便民服務之成果再度受到肯定。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優良獎」分為「民眾應用組」及「公務應用組」二大類,分別針對各機關利用自然人憑證開發關鍵性應用系統,對民眾服務及公務作業之應用效益進行評比,今年度共有3個系統獲民眾應用組之優良獎,而本次新北市政府所獲頒的網路e櫃檯系統,即是以民眾申辦業務需求為出發點,整合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等應用,透過網際網路服務,提供一般民眾與公司法人單一窗口線上申辦服務,民眾若要申請業務,可在網路提出申請,而業務機關受理後,全程整合憑證線上簽核、追蹤管考全程管制申辦進度,兼顧處理時效、個資安全與便利服務,有效達到以網路代替馬路的成果。


研考會指出,為提供市民最方便的業務申辦服務,多年來致力於運用新興科技發展網上申辦系統,目前已將市府所屬之各項申辦業務,皆整合於網路e櫃檯系統,其功能包含提供線上申辦、表單下載、流程說明(含審查日數)、承辦單位聯絡方式及常見問答等資訊,目的除讓民眾清楚瞭解申辦業務之內容外,更朝向申辦業務免臨櫃之目標。未來將持續規劃透過整合「雲端證件包」、「線上申辦」及「行動支付」等機制,並結合時下蓬勃發展的多元載具,提供民眾更方便的行動申辦環境,打造更方便、更具效率的智慧生活!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