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勞工局對宏達電裁員的說明

1、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1日)下午表示,上週五接獲宏達電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該公司新店廠目前僱用員工2,912人,因業務虧損及緊縮,預計於1041031日裁減200人,故於60日前主動通報,宏達電並將協助轉介被解僱員工至其他公司就業,目前尚未收到部門及人員名單。

 

2、勞工局除立即要求宏達電應於10日內與勞工進行協商外,並將於92日下午會同經發局、勞工局勞動條件科、就服中心及中央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就服中心人員,前往該公司新店廠了解公司的勞資協商及資遣費給付狀況,並輔導被資遣員工的後續就業媒合,以保障勞工權益。

 

3、先前勞工局已於814日由勞資關係科賴彥亨科長帶隊,會同勞動條件科、就服中心同仁聯合前往宏達電新店廠查訪,當時該公司表示「裁員以國外為主」,也尚無國內資遣方案。

 

4、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2條規定,所稱大量解僱勞工,指事業單位有勞動基準法第11條所定各款情形之一、或因併購、改組而解僱勞工,且同一事業單位之同一廠場僱用勞工人數在500以上者,於60日內解僱勞工逾所僱用勞工人數五分之一或單日逾80人。另第4條及第5條規定,解僱勞工60日前應將解僱計畫書陳報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及人員並公告揭示,且應即本於勞資自治精神進行協商。

 

 此外,勞工局亦於824日接獲威睿電通公司(現負責人為王雪紅)通報大量解僱,並於828日上午會同經發局、勞工局勞動條件科、就服中心入廠關懷。該公司目前僱用74人,預計1018日資遣65人,該公司將安排被資遣勞工至威盛集團或同性質的手機晶片設計公司工作。

 

撰稿人:勞資關係科 股長葛韻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526

資料詳恰:勞資關係科 科長賴彥亨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523 / 0905729200

 

  • 聯絡人:葛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
  • 聯絡電話: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