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應用「e-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測量效能再提升

【新北市訊】「文明建設,端始測量」,測量技術之良窳,往往影響民眾財產權益,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為提升測量品質,並減少土地紛爭,應用「e-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透過最新之定位技術,提供精確之測量成果,不僅有效縮短測量作業時間,更維護民眾土地財產權益。

新店地政事務所黃美娟主任表示,該所轄區包含新店、深坑、石碇、坪林及烏來等5個行政區,土地面積占新北市達38%,且轄區內土地廣闊、地形起伏大且多山林區,尤其未重測區辦理土地複丈作業難度更高,因此,該所為減輕工作人員負擔及提升工作效率與測量精度,積極應用「e-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結合衛星接收儀、全測站經緯儀等設備,期以更精準、更省時之技術與儀器,增進測量品質與公信力,進而保障民眾土地產權。

黃美娟主任進一步表示,面對日新月異的時代潮流與科技進步,該所秉持「便利商店化的便利新店」之機關願景,持續運用嶄新的科技技術與設備,不斷精益求精提升行政效率,以提供更精準的測量成果及更完善之便民服務。
  • 聯絡人:陳宜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店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 聯絡電話:02-29172969轉2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