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區104年地震兵推及災民收容演練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於828(週五)辦理地震兵棋推演及防災公園災民收容演練,本次演練源於行政院頒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相關地震兵推演習構想承蒙中央警察大學盧鏡臣教授及臺大協力團隊林永峻博士、柯凱元博士及市府消防局張易鴻簡任技正指導斧正,並提供多項災害應變建議作為,讓參與演習的各單位同仁們獲益良多。

  本次參與演習的單位包括陸戰隊66旅、警察局新莊分局、林口消防分隊、臺灣電力(股)公司林口服務所、中華電信(股)公司台北西區營運處、臺灣自來水(股)公司林口服務所、欣泰石油氣(股)公司、東南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林口靈糧堂、醒吾學校財團法人醒吾科技大學、新北市林口區衛生所、林口區清潔隊、林口郵局及區公所各課室..等單位,分別在災害兵推演練情境中,扮演著重要的應變角色。

    「林口區災害應變中心」為了因應災害發生時,能有效執行應變搶救及災後處理、強化災害預防及各項整備工作,本次災害防救演習重點在於結合「災害兵推」及「災民收容」範疇,提昇災防軟、硬實力,期許強化轄區各單位處理災害現場搶救及應變能力,發揮最迅速、確實、有效地救災機制,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此外,本次演練亦邀請新北市29區公所、各里里長及市民朋友共同參與觀摩與討論,期待透過區政交流與實兵演練,讓各單位同仁能嫻熟災害搶(救)災的Know-how知識外,亦希望讓參與觀摩的市民朋友能加深災防觀念與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
  • 聯絡人:劉建成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02-26033111轉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