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多目標使用公共設施完工展全新風貌 溪墘湧蓮市民活動中心公園暨停車場啟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8.31

蘆洲多目標使用公共設施完工展全新風貌

溪墘湧蓮市民活動中心公園暨停車場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規劃興建的蘆洲區多目標使用公共設施「溪墘湧蓮市民活動中心公園暨停車場」工程已於近期完成,市政府訂於831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由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主持。本工程完工後,充分提供附近民眾休憩看書及停車等多樣化的需求。並邀請各界來賓共襄盛舉。

 

新北市政府表示,近年來蘆洲已成為都市化高度發展地區、人口增加、停車空間不足。新北市政府為改善市民生活品質,利用原有溪墘公園用地,採多目標使用方式闢建地下停車場增加停車位,同時保留並改善原有公園設施,建立全新社區活動中心供當地居民使用。

 

工務局指出,本工程保留了85%屬於公園及綠地活動空間,建築物地面層占基地面積約15%。工程在規劃上採簡約風格,水平延伸地景式設計,建築物自然融入公園地景中,同時以斜坡道作為公園景觀之延伸與2樓閱覽室主要入口,使建築物整體呈現出自然和諧、舒適之休憩氛圍。

 

新工處表示,新建的社區活動中心為地上3層建物,規劃作為社區聯誼、社團集會、書報閱覽、學生K書等多元化用途使用;溪墘公園已全面綠美化,提供居民優質的休閒空間。另開闢的2層地下停車場共設有173個汽車停車格,可以有效改善當地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新工處說明,本工程於10212月間動工,於今年6月如期完工。這項多目標的規劃,不但達成公有土地多目標使用最佳效益,也改善了蘆洲區公共設施的服務水準。經費籌措過程中,獲當地名寺湧蓮寺慷慨捐助4,850萬元,作為社區活動中心興建費用,是為美談。

 

 

 

 

 

 

本單位聯絡人:新工處鄔科長豪中      聯絡電話:29603456-5758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正工程司黃宗文  聯絡電話:29603456-5753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