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到淡水追星超夯 全國古蹟日推出追「星」之路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超搶手的全國古蹟日活動又來了!還記得去年的古蹟日活動淡古是帶大家到全淡水最高的古蹟「于右任墓」嗎?報名當天就秒殺,淡水是風景美、氣氛好、藝術人文氣息豐富的地方,所以有許多導演及明星都選擇在淡水取景,所以今年的古蹟日淡古要帶大家一起追星囉!

 

  「古蹟日」源起於西元1984年法國文化部,主旨在於每年9月第3個週日,協調古蹟、美術館、博物館皆免費對外開放,供民眾參觀,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慶祝「古蹟日」,因此精心設計有趣的認識古蹟行程,引領民眾追尋周杰倫及眾多偶像的腳步,窺探電影、MV和廣告的拍攝的場景,親身經歷各種場景氛圍,同時能進一步了解淡水優美的古蹟建築背後的動人歷史與故事。

 

    由導覽員化身周杰倫,引導民眾至《大稻埕》、《國民英雄》、《飛躍龍門客棧》拍攝地滬尾礮臺,感受神祕氛圍;跟著《我的自由年代》的尋寶途徑來到紅毛城、循著《大宅們》的腳步到真理大學重溫青春;到淡江中學感受《不能說的秘密》的浪漫愛情;前往《小畢的故事》拍攝地中正路日式宿舍感受懷舊風情;至受廣告青睞的淡水禮拜堂前感受藝文發想的創意氛圍。

 

  參與的民眾淡水古蹟博物館將致贈獨一無二僅在紅毛城販售的「紅毛城故事冰棒」(紅毛城故事冰棒是以紅毛城主堡之紅牆作為代表色,以城之輪廓作為意象,書籤上方鑲以施華洛世奇單鑽,象徵紅毛城為台灣之珍貴寶藏,蘊含無數歷史軌跡與建築文化風貌)及看見淡水古蹟證件卡套。另外精心設計場景提供遊客自行拍照留念,為民眾留下美好的追星記憶。

 

    為求導覽品質並保障遊客安全,919日及920日的導覽行程請至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報名,每天早上10點各開放1梯次,每梯次至多25人。淡水古蹟博物館於古蹟日919日及920日加碼慶祝,歡迎遊客至淡水紅毛城遊客服務諮詢中心出示至淡水古蹟博物館粉絲團按讚畫面,前50名致贈古蹟版限量冰棒一枝,2天共100名,數量有限,要搶要快喔~

  • 聯絡人:馮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