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弄藝起來 戲曲在貢寮

談起京劇,新生代青少年總是認為「過時」、「俗氣」,然而,京劇是一門相當講究而且精緻的表演藝術,為了引導大家進入京劇的鑑賞世界,使他們不再覺得京劇是老年人的休閒藝術,並且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持續練習的心力,希望藉此能拉進老、中、青文化世代的距離。今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巷弄藝起來」演出巡演計畫,讓市民朋友們能有機會在日常生活場域中接觸到多元的表演藝術活動,讓不經意出現的藝文感動,為生活增添色彩。

為使民眾在日常生活場域中接觸到多元的表演藝術活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總是不忘偏鄉,並且深耕偏鄉,自823日起辦理「104年巷弄藝起來巡演」一系列活動,透過「歌、舞、樂、戲、兒童劇、雜技藝術」等多元表演型態的演出,讓藝術走進社區與巷弄,豐富民眾的生活色彩,具體實踐「文化無所不在,藝術就在日常生活裡」。 

此次應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之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於今(29)日晚上6時假貢寮區澳底仁和宮旁壘球場表演「2015新魔法五兄妹」兒童劇場,而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隸屬國內第一所傳統戲曲學府,也是國內迄今歷史最悠久的京劇團,強調「繼承傳統」與「現代創新」的兼容並蓄,為臺灣京劇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目前,台灣京劇欣賞人口在各界不斷推動下,已有愈來愈多人進入瑰­麗的藝術殿堂欣賞京劇。

陳區長文俊表示,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所精彩演出的「2015新魔法五兄妹」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的戲劇,劇中透過重重關卡的設計,邀請小朋友協助魔法五兄妹度過難關,不僅為小朋友帶來歡樂,也讓小朋友體會到同心協力的重要,以及學習培養與人相處的合作友誼,非常適合親子共同觀賞的藝文表演。而在這寧靜的仲夏之夜,因為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演出,獲得鄉親們廣大迴響,吸引了從四面八方來的人,大家扶老攜幼,一起觀賞藝術文化演出,在這美麗的輕鬆的周末夜晚,共同享受這最簡單的幸福。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連婉筑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55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電子信箱:AI1723@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連婉筑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55
  • 聯絡人:連婉筑
  • 聯絡單位: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