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場中元普渡捐物資 千斤白米作愛心

農曆七月,各地陸續舉行中元普渡儀式,新北市不少市場捐出供品給需要的人。汐止觀光夜市普渡後捐贈1千斤白米;板橋湳興市場除每個月捐贈物資,逢年過節另外加送應景食品,將市場愛心傳遍社會各個角落。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推動市場物資捐贈計畫,本季適逢普渡活動,市場處集合8座市場,以馬拉松接力方式,將祭拜後的物資捐出。

 

觀光夜市自治會長陳秀琴表示,弱勢家庭往往面臨極大的財務負擔,希望能用最實際且最基本的食材「白米」,減輕這些家庭的壓力,讓弱勢家庭獲得溫飽。本次捐贈總計募得1千斤白米,將攤商們的愛心提供予汐止家扶中心,未來也希望透過家扶中心媒合需求者二度就業。

 

板橋湳興市場自治會也集結攤商力量,每個月固定以捐贈現金、白米、各類食材或應景食品方式,協助春暉啟能中心,期盼能讓更多人獲得照顧。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物資捐贈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助行為,透過捐贈計畫,媒合並提供攤商便利捐物管道,傳遞市場濃厚人情味,也希望樹立捐贈典範,未來能帶動更多市場一同參與。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10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