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最有詩意的風景 435藝文特區塗鴉大玩文字遊戲
【新北市訊】今年暑假,板橋435藝文特區徵選有志青年學子到特區見習,實地參與特區營運,年紀輕輕的他們雖然仍在學,但各個都是不折不扣的「潛力股」;如曾擔任淡江大學「微光現代詩社」社長的許雅筑,在特區各角落以詩句塗鴉,增進民眾對特區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許雅筑表示:「我從高中就開始投入文學創作,上大學後更參與學校的詩社活動,為了推廣現代詩,召集了喜愛文學的同好、在地藝文單位,設計了許多有趣的『詩行動』,如在捷運上演快閃行動劇等,讓一般民眾藉由輕鬆的遊戲,近一步對文學產生好奇心,甚至愛上文學;今年暑假在435藝文特區實習,發現特區建築上有許多圖像式的塗鴉,所以就想到要用自己最擅長的詩句來和牆上既有的藝術創作與環境相互呼應,讓民眾在走入特區時,可以發現不同的感官驚喜。」
 
走入特區,民眾就有機會不經意發現詩句的創意塗鴉!如特區後廣場大象群裝置藝術區,平時就是大小朋友最愛的拍照景點,結合象群雕塑行走般的意象和民眾駐足拍照的情景,設計「痕、跡、到、處、開、花」6字於地面上,象徵來往民眾在此留下的足跡,並讓現場的朋友發揮想像力,重新組裝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現代詩句。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即日起只要民眾走入特區,就可以在浮洲館外走廊、後廣場大象群裝置藝術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排練場旁林蔭走道或是司令臺旁迴廊看見不同的互動詩句,歡迎大小朋友來特區『尋』詩句,看見文字的趣味。活動詳情歡迎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