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地測量埋設界標好處多

【新北市訊】土地界標為民眾土地四至界址權益範圍的表徵,不僅讓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了解土地權利範圍,並可避免與相鄰土地產生界址爭議或越界使用等紛爭,因此,板橋地政事務所以其地政專業的立場再次提醒民眾,土地測量後務必埋設制式土地界標。

板橋地政事務所莊主任表示,地政機關受理土地複丈案件時,常發現土地所有權人因不知土地的經界位置,以致於越界使用,侵犯鄰地的財產權益,甚或鄰居間對土地的經界認定有落差,導致走上對簿公堂之途、傷及多年鄰里情誼,所以,埋設制式土地界標以明確標示土地權益範圍,乃是最佳解決問題的方式。


莊主任進一步表示,因為如此重要才會一再提醒民眾,申辦土地複丈時,對於現場測量人員協助實地埋設的界標,申請人應妥善保存,勿任意移動或毀損,如此不僅能節省往後重複申請鑑界所耗費的時間與金錢,更能杜絕不必要的紛爭,保障自我權益,一勞永逸,何樂不為!


撰稿人:盧昱璇                      電話:02-29611126轉224
新聞聯絡人:測量課課長 陳信豪       電話:02-29611126轉200

  • 聯絡人:盧昱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2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