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參觀小草書屋 呼籲各界共同支持弱勢兒童學習

【新北市訊】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創辦的三峽小草書屋今(30)日舉行啟用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受邀出席典禮並參觀了書屋環境,他對青少年朋友、社區及社會各界,共同推動小草書屋表達感謝與肯定。

 

朱市長說,孩子是我們的希望與夢想,小草書屋是大家以正面、喜悅的心情來實現夢想,社區、志工及社會各界,展現出互相關懷與合作的力量,也因為大家共同支持,處在困境中的孩子得以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執行長林峻丞表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協會與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合作,將廢棄的快炒店重新設計成有教室、閱覽空間、陽台等多元學習空間,提供學童多元發展的機會。林峻丞說,小草書屋提供單親家庭的孩子、高關懷家庭學童一個課後陪伴的據點,書屋邀請義工陪孩子唸書、指導學業,也陪孩子談心,一起成長。

 

林峻丞說,小草書屋71日完工,已在暑假試辦2個月課程,讓孩子度過充實暑假,選在開學前夕舉辦落成典禮,期盼社會可以看見孩子暑期學習的成果。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