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蘇迪勒風災高灘地加速復原 重建河濱美樂地

【新北市訊】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河濱受損甚鉅,經市府同仁的努力下,堤外汽機車道於風災後2天全線搶通、自行車道主線及堤外停車場於7天內搶通開放,而目前進行園區內多達47萬噸淤土、8萬噸漂流木的清運及場地復原工作。

    歷經三個禮拜的努力,目前淡水、八里、基隆河、大漢溪左右岸、二重疏洪道(大臺北都會公園) 、新店溪陽光運動公園、福和橋週邊及華江橋至光復橋段景觀已大致復原,而河濱灘地主要運動場地內的淤土及漂流木整體上已清運完成,逐步恢復使用。另此次因風災致受損嚴重的球場、遊具、寵物公園等設施將納入復建工程。此外,為提升環境衛生,市府已陸續進行園區的消毒工作,以防止病媒蚊產生。

河濱高灘地園區仍積極進行復原及復建工作,但受限近來天氣不穩、暴雨不斷,復舊進度難免受影響。此外,夜間照明設施仍在搶修、細部清潔工作仍在進行,不免還是會有施工車輛來回穿梭,還是要提醒民眾注意:

(1)   施工車輛可能暫時利用自行車道通行施工,自行車騎乘應儘量放慢速度,配合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並隨時注意車輛往來情況。

(2)   部分路段照明路燈損壞嚴重,在恢復夜間照明前,應避免夜騎及夜晚進入園區,以維安全。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養工科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手機:0911-380-049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副局長宋德仁

聯絡電話:(02)2960-3456#4701  手機:0988-391-217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