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屏東潮州傳奇巨人,阿猴掌中班演給你看

【新北市訊】你知道潮州傳奇故事「大腳仙林-許大砲」的由來嗎?來自屏東的【阿猴掌中班】將於本週六(29)晚上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以掌中技藝帶來巨人許大砲,力大擊退山賊而被賜封武官的傳奇故事;此外,即日起至1011日,也邀請該團在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阿猴城偶戲傳奇戲偶展】,將屏東特色慶典文化,如琉球王船祭、麟洛王爺奶奶回娘家、原住民豐年祭…等以主題方式展出。

【阿猴掌中班】於1999年由團長黃憲正召集一群熱愛布袋戲的同好成立,初名定為【秦正閣木偶劇團】,後於2008年更名為【阿猴掌中班】,近年來憑著對布袋戲的熱忱,為推動掌中戲文化傳承做準備,並於近年來積極開班授課,推動掌中戲文化融入社區及校園,且於2009年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參加7-11盃「布袋戲青年主演大車拼」榮獲全國特優獎殊榮,更曾連續榮獲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演藝扶植團隊。

    本次演出劇碼《大腳仙傳奇》,故事的內容:相傳兩百年前的潮州鎮興美里出生一位巨人,名叫許大砲,力大無窮曾擊退山賊,朝廷知道他的故事,欲賜封為武官,但他已不在人世間,後來村民發現他留下的腳印石,將其保存,並將興美里改名為「大腳仙林」,以紀念這位傳奇的巨人。

好戲即將上場,週末夜歡迎闔家一同蒞臨觀賞,感受來自南臺灣的【阿猴掌中班】帶來的熱情,由黃憲正團長領軍,為戲迷們帶來精采的對白及精湛的操偶技術,保證讓您回味無窮!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