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非典型轉正職」輔導 幫助年輕媽媽再出發

【新北市訊】婷婷(化名)在學期間曾有從事會計助理及服務生兼職性工作,因婚後退出職場,現在女兒漸漸長大,想外出求職分擔家庭開銷,目前在診所擔任部分工時掛號服務人員。小婷深知兼職工作的薪資待遇較差,所以一心想朝向正職的會計助理工作邁進,可是經多次推介相關工作職缺,都因為無法配合加班而未獲錄取。

 

在輔導過程中,就服人員首先透過「全職涯服務」模式,運用職業測評工具,幫她釐清自我的求職方向,協助瞭解就業市場趨勢與現況,終於突破小婷心防,願意開始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增加錄取機會。就服中心也提供個別化服務與全程陪伴式輔導,婷婷及時調整求職方向,努力配合計畫輔導的每一階段。

 

輔導過程,就服人員適時推介適當工作職缺,主動通知各式徵才活動訊息,今年4月初進行電話關懷時,已成功錄取業務助理的工作,之後仍持續給予職場關懷,並開導身為職場媽媽的她學會放鬆紓壓的技巧。婷婷由衷感謝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不僅人員專業、服務免費,還有津貼補助可領,讓她找工作無後顧之憂,也才能順利地重返職場再出發。

 

「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的服務對象為居住於新北市的18歲至29歲青年,只要最近2年內曾從事3個月以上非典型工作,每月配合2次的輔導,即可申請3,000元的「輔導津貼」,最多可領3次;成功轉業從事典型工作者,前3個月還可分別獲得3,000元、3,000元、4,000元的「成功轉業獎勵金」。新北市政府自今年3月起推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來協助18-29歲的青年朋友順利轉任正職工作。本計畫自1043月推行至824日,已有136人參加,40人轉業成功,推行至今,已有百餘位青年接受本計畫的輔導,歡迎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 我幫您)

 

 

撰稿人: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劉又瑋 89692166分機1150

資料詳洽: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站長高傳堯 89692166分機1144 / 0972820197

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澤州 89692166分機1103 / 0972820183

  • 聯絡人:劉又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 聯絡電話:89692166分機115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