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中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地公來報喜~作廢手機大變身—募集作廢手機,創作裝置藝術品

旅美藝術家林世寶,為宣揚環保理念,創作裝置藝術品—F1讚車,特向社會各界募集作廢手機。

林世寶先生是南山中學美工科第一屆畢業生,旅居日本、美國多年,畫作享譽國際;近年他更以行動藝術一年一大型創作,於全球展出,以宣揚其對世界和平、關懷環保的理念。

    中華藝術經紀國際交流協會為推動全民綠能,力邀林世寶回臺創作【藝起綠動——F1讚車】。從2012年起,由美國克里斯多基金會為首發起,向40個以上不同國家、來自不同語言的民眾,募集手機,以支持林世寶的理念。歷經3年,共募得1萬支手機,已於8∕10專機送抵臺灣。

林世寶將於母校南山校園內展開為期3個月的創作,其間將請南山同學一起參與,他並將與同學暢談藝術、文化,相信對青少年的美育必有莫大助益。而此作品完成後,先在南山校園展出,然後,在台北市府及全球巡迴展覽。

由於目前募得之作廢手機多為早期產品,體型較小,勢必不足以完成林世寶構想的F1讚車,因此他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如有作廢手機,請儘速踴躍捐贈,大家一起來參與創作,推動全民綠能,關懷環保的理念。

 

 

手機收集處:南山中學警衛室(中和市廣福路41號)

聯絡電話:秘書室主任 崔秀雲 (02)2245-3000 分機415

  • 聯絡人:謝惠雯
  • 聯絡單位:中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482688轉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