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老歌植物園」陳維 分享用茶「喝」出鄧雨賢經典老歌的秘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2015新北市創意市集」,特別於830日下午2點開始,在國立台灣圖書館舉辦「職人精神」講座活動,歡迎對創意生活、休閒品味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聆聽職人開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讓民眾親身感受創意職人魅力,2015新北市創意市集以「職人精神」為發想,自7月起每月固定邀請全國或本市各區手作工藝職人進行展演或講座,除了一睹職人丰采外,透過職人無私分享個人經驗,民眾也能體會到文化創意與日常生活之間密不可分的趣味。

喝茶聽老歌不稀奇,茶中有歌韻才有趣﹗830日下午2點在國立台灣圖書館4045教室,新北市創意市集職人精神講座特別邀請『老歌植物園』的陳維老師與大家分享微型文創新藍海:本身具深厚文學背景的陳老師,出於個人對老歌的浪漫情懷,別具巧思地將鄧雨賢《四月望雨》中的《四季紅》、《雨夜花》及另一首《桃花過渡》等膾炙人口的老歌與龍潭在地功夫茶結合,不僅提升感動的層次,也替經典老歌的記憶與在地人文脈絡的相遇,增添一份雋永之味。

過去曾榮獲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11月份主打星的「老歌植物園」,優質的文創品內容不但順利通過文化部「文創園夢計畫」初審,也成功在新竹誠品信義店設櫃、設立「老歌植物園文創工作室」。本月份講座將邀請陳老師在講座中大方分享她成功開發文創商機的心法,教我們如何培養對生活細節的觀察及感知,並在日常生活中許多看似不起眼的小物變化過程中獲得無限趣味。講座採現場報名、自由入座方式參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把握機會,前來參加講座一睹職人風采。

 

    文化局表示,2015新北市創意市集歡迎全國及本市的特色攤商前來市集秀風格、尬創意。為了讓民眾充分體驗文創俯拾即是的樂趣,也持續結合免費DIY體驗活動(限額60);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新北市創意市集「逗鬧熱」,逛市集、聽講座,盡情享受接連不斷、饒富趣味的創意巧思。活動詳情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 www.culture.ntpc.gov.tw/)、新北市創意市集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market)查詢,或電洽文化局丁先生(022960-34564569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