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針對媒體報導順多公司發生建教生受傷案之回應說明

【新北市訊】 針對72日順多股份有限公司(址設:本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323號)發生南強高工建教生從事機臺清潔維護作業時,左手遭機臺滾輪捲入受傷一案,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當日接獲通報後,於73日即派員實施調查。



經調查發現,受傷的黃姓建教生於災害發生當時,正與另一位楊姓建教生共同從事運轉中的混料機掃除作業。作業過程中,因黃姓建教生所使用的刮刀掉落至機臺滾輪中間,黃姓建教生為撿拾刮刀,未待混料機滾輪完全停止,即伸手欲撿起刮刀,致其左手遭運轉中的滾輪捲入受傷。



勞檢處表示,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51條第2項及第29條第1項第6款規定,事業單位不得使未滿18歲工作者從事運轉中機械危險部分(如有發生捲夾危險之虞的運轉中輥輪)的掃除、上油、檢查、修理等工作。其立法意旨,係考量這類工作者相關知識經驗不足,為避免因此發生職業災害,遂明確立法禁止,以達到保護未成年工作者的目的。

針對順多公司違反前開規定,事涉刑事責任,勞檢處已將相關調查結果移送地檢署偵辦。此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也已提供受傷建教生職災慰助。



撰稿人:勞動檢查處 製造業科長陳柏良 22600050 分機 500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製造業科長陳柏良22600050 分機 500
  • 聯絡人:陳柏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製造業科
  • 聯絡電話:02-22600050分機5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