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鑑界指界網路預約、繳費一次OK!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為考量民眾上班忙碌及位處新北市的邊陲等因素,自即日起在全球資訊網站中推出「網路線上預約申請土地鑑界或指界服務」,民眾可利用網路線上預約複丈日期,並直接在網路上繳納規費後,只要在複丈當日與地所測量人員在現場會同即可,免除民眾多次往返申辦案件奔波之苦,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該服務特別導入了電子商務B TO C的概念,並利用購物車的方式來讓有需要的民眾在網路上選擇自己有空的日期,並且結合了金流的處理,民眾可以立即在網路上完成繳費程序,全程都無須與該所的人員聯繫確認;該所的服務人員在接到繳費通知後將立即與申請民眾接洽。從現在起,申請鑑界、指界案件,只要像網路訂電影票、高鐵車票般的容易,可說是一項非常貼近於民眾需求的便民服務措施。

 

  許主任進一步指出,該項服務具有「能讓民眾自由選擇複丈日期」、「申請完成的同時能立即完成繳費的程序」、「無需事前提供任何的申請文件」等三項特點。以往在民眾提出預約請申請後,往往都只能配合地所所安排的時間,現在有了這項服務,民眾可以輕鬆地安排期程,完全不用擔心有撞期的問題。另外,該所也特地簡化了表單與步驟,以降低了線上申辦的困難度,並設計在完成申請的同時,能一次完成繳費的程序。最後民眾只需在複丈當日到達會同的現場,並出具附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即可,所需的申請表單均由該所準備。如對這項服務還有任何其他疑問時可電洽該所詢問,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聯絡人:朱書賢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5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