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駐村申請人數破新高 全球113位競爭8個名額

陶博館自2009年起,開放「臺灣陶藝駐村計畫」申請至今已經第7年,申請人數屢創新高,今年有上百位的全球陶藝家報名,他們將爭取8個駐村名額,是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開放駐村以來,已有45位駐村陶藝家來訪,今年申請者來自全球5大洲35國、總申請人數高達113位!其中,中國大陸籍的洪張良才19歲,為歷年最年輕者;印度籍的Jag Mehta高齡81歲,同時也是歷年最年長的申請者。另外,今年也增加不少從未申請臺灣駐村計畫的外籍陶藝家,例如,巴基斯坦、印尼、白俄羅斯、捷克、荷蘭、葡萄牙、尚比亞及喀麥隆等,由此可見,臺灣陶藝享譽國際,駐村計畫炙手可熱。今年的評選會將在近期舉辦,預計915日公告入選名單,敬請期待入選的陶藝家在陶博館的國際駐村研習中心與大家面對面交流!詳細的駐村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或電洽02-86772727分機714鍾小姐。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臺灣陶藝駐村計畫」除了提供具有良好的創作空間及精良的設備外,也提供住宿及補助生活津貼,同時創作的作品也有機會在陶博館販售,優渥的駐村條件全球最夯。對於國人來說,遠道而來的陶藝家不僅帶來他們特殊的陶瓷創作技藝,更與在地陶藝家、大眾面對面交流,另外,也留下他們創作的公共藝術品,為鶯歌增添多國的文化氣息,推薦大家到陶博館時,要緩下腳步欣賞他們的作品。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86772727轉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