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148家績優宗教團體 朱立倫讚扮演重要公益角色

新北市訊】為感謝各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並積極響應市府政策,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親自頒獎表揚148家績優宗教團體、銀髮俱樂部及世代志工等,共頒發6大類253個獎項,感謝它們的無私付出。

 

朱立倫表示,感謝各宗教團體無私奉獻,除了教化人心、讓信眾平安外,更扮演重要的公益角色,積極響應市府推動幼兒照顧、身障關懷、老人共餐等政策,每逢世界各地發生重大災害,如八仙塵爆事件等,各宗教團體也都全力支持,今日代表市府及市民頒獎表達感激,希望日後繼續服務民眾、造福社會。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老人共餐、個人奉獻獎、銀髮俱樂部、世代志工等6類,獲獎績優宗教團體都經過各界推薦及市府審核。

 

江俊霆說,公益慈善類45個獲獎團體的捐款金額累計高達23,072萬元,較去年14,972萬元,多1.5倍以上,其中板橋接雲寺捐款3800餘萬元最多,並編列千萬經費維護民俗技藝、改造地方環境;新莊地藏庵及板橋慈惠宮捐助高雄氣爆案多達千萬元等。他強調,今年八仙粉塵氣爆事件後,本市宗教團體發揮大愛,短時間內捐款金額逾1億元,精神令人萬分感佩。

 

民政局表示,個人奉獻獎表揚32位中,有3位在宗教界服務長達50年以上,包括81歲的葉勝法在新莊地藏庵任職70餘年;保福宮常務委員黃周阿雪,從民國44 年起供養保生大帝至今,並為保福宮建立法會科儀、供祭準備等制度;新北市義天宮住持李福池服務年資也長達54年等,他們一生奉獻宗教服務,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不遺餘力。

 

另外,宗教團體積極響應市府推動民間舉辦老人共餐,獲老人共餐服務獎項的團體從去年的60家大幅增加至今年93家。今年市府也特別新增銀髮俱樂部、世代志工,搭建宗教服務長者的橋樑。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810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李懿宸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7

電子信箱:ah8814@ms.ntpc.gov.tw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