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峽中園公托中心開幕 朱立倫:試辦即時接送APP 讓家長安心送托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36家、同時也是三峽區第3家「中園公共托育中心」今(5)日盛大開幕,市長朱立倫親臨主持啟用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公共托育中心的成立是希望減輕家長照顧小孩的負擔,選在父親節前夕開幕,也是送給所有辛勞父親的賀禮。

 

朱市長說,三峽區前兩家公共托育中心非常熱門,許多家長都在排隊等待,第3所中園公托中心在開幕之前就有非常高的詢問度,顯示新北市的公共托育政策已獲得民眾的迴響與認同。

 

朱市長強調,這所公共托育中心的特色,就是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利用高科技保護及照顧我們的孩童,包括試辦「保健小幫手APP」能即時將幼兒到(離)校時間等資訊傳送到家長手機,讓家長隨時掌握孩童在校的動態。

 

朱市長並提到,中園公托中心也結合原有的附設幼兒園,並銜接中園國小成為另類的新十二年國教」,未來新北市許多公托中心都會循這樣的模式,讓孩童在地銜接就學與成長,相信這是許多家長們共同期盼的。另外,新北市第37家新店青潭公共托育中心即將在本(8)月底成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家長安心送托、兒童安心成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三峽中園公共托育中心位在三峽區弘園街22A1樓,預計收托45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813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15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0-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將可以得到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訊息。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林秀穗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366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鍾智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m7233@ms.ntpc.gov.tw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