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簡化建物第一次測量登記作業的新選擇

【新北市訊】為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節省民眾申辦建物第一次測量登記時間,內政部已推動建物測繪登記簡化措施,只要是民國102101日以後請領使用執照之建物,可檢附由建築師或測量技師依使用執照竣工平面圖繪製並經簽證之「建物標示圖」,逕向地政事務所申辦建物第一次登記,免再辦理建物第一次測量,有效簡化申辦流程,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已經簽證之「建物標示圖」可直接申辦建物第一次登記,免除了以往需再向地政事務所申辦建物第一次測量繪製成果圖的作業時間,確實提供民眾另一種快速、便利又經濟省時的申辦選擇。有關建物標示圖之製作軟體及教學,民眾可於內政部地政司網站下載使用,網址為http://eds.land.moi.gov.tw/K01Web/index.jsp?logout=logout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該所於網站上建置有測量專區,提供「測量案件日程表」、「測量規費試算」及相關影音教學與各種地籍圖資便民系統的連結,如有相關測量問題,也歡迎民眾利用網站上的網路預約服務選項,申請測量業務諮詢,將有專人提供詳細解說服務。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劉囿維 電話:02-22779245分機201

撰稿人:劉囿維
  • 聯絡人:劉囿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