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活躍老化 新北樂齡論壇首日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活躍樂齡論壇」今天(8/4)起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登場,現場請到多位學者專家及政府代表進行專題演講,每場300個名額在報名截止前一週已額滿,來不及報名的民眾則可在現場外同步觀看電視牆轉播,反應相當熱烈。

 

論壇上午場次以「活躍的銀色浪潮退休族」為主題,邀請到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吳玉琴秘書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林麗惠副教授及新北市社會局林昭文副局長,分別講述樂齡健康活力中心、活躍老化、高齡學習等議題。吳秘書長分享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的籌辦方式;林麗惠副教授則以Rowe和kahn(1998)二位學者的成功老化模式理論進行研究,鼓勵高齡者要參與學習生活並從事社會活動。邱淑媞署長則表示,國民健康署正積極建構讓長者無優、優質慢性病照護網、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的認證,至今(104)年7月已有129家健康照護機構通過認證,並鼓勵各縣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署長以芬蘭為例分享,鼓勵長者創造退休後的人生價值,綻放光彩。

 

下午場次主題則是「長青志工與人力再運用」,由新北市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老五老基金會游麗裡執行長、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余璦君主任、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洪櫻純系主任,分享高齡志工的相關研究或推動經驗。

 

論壇將持續於明、後日(8/5-6)繼續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8月12日則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邀請到有完善高齡照護體系的瑞典、日本專家學者,前來分享高齡友善社區照顧體系的推動策略。8月12日場次報名截止時間為本週五(8/7),歡迎把握最後報名機會,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ntpcfaf.tw)查詢,或電洽02-29603456分機8731。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