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強化地方公共設施規劃 朱立倫強調使用效益及永續性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4) 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本市自升格後即針對低度使用或閒置場館加以轉型有效利用,包括改建為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親子館或其他用途,以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他特別指示,各地方規劃公共設施時,應隨時加以檢討,考量使用的效益及永續性,並要求財政、主計單位嚴格控管,以符合使用的經濟效益。

 

今日市政會議由五股、八里、淡水區公所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聽取報告後指出,五股區近年因交通建設、都市開發,吸引許多外來人口,地方應結合各界力量化解土地開發、市地重劃的困難。八里區將改建的區政中心,請民政局協助區公所儘快規劃,讓地方得到更多便捷的服務。他也要求交通局協助淡水區捷運站附近建置Ubike,視竹圍、紅樹林、淡水、淡水新市鎮的需求布點,以達到民眾最大使用性與方便性。

 

有關蘇迪勒颱風動向,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目前已經達到強烈颱風的標準,位置大約在新北市東南方二千一百公里,本周末可能直撲新北,對新北市造成影響。朱市長指示相關局處務必提高警覺做好萬全防颱準備,也呼籲市民做好防颱工作。

 

最後,衛生局指出,我國疾病管制署於728日解除南韓MERS-CoV之旅遊疫情建議,並改為第二級警示(Alert),呼籲市民若欲前往MERS警示地區應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避免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以免遭受感染。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