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政電子謄本 超商申領便利「GO」

【新北市訊】自7月31日起,在全國4大便利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及OK) 即可取得地籍謄本資料,由以往網路申請地政電子謄本服務擴大至全國近1萬家便利超商均可申領,相當便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內政部為推動更貼近民眾生活的e政府服務,將以往需網路申請之地政電子謄本延伸至便利超商,民眾只要在每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持個人自然人憑證且無需另外申請帳號,即可就近於附近的便利超商,運用超商多功能事務機,於操作完成後可立即取得所需要之地籍謄本;另考量超商為半開放環境,服務人員無法全程服務,部分流程須由民眾自行操作,為免引起個資疑慮,僅開放申請不公開完整姓名、統編的第二類謄本。
該局進一步表示,民眾使用此項便民服務可以申請全國各縣市的土地、建物登記謄本、地籍圖謄本和建物測量成果圖謄本。申領費用,除謄本規費每張20元外,另需支付超商手續費每件10元與A4紙張黑白單面列印費用每頁2元,以申請1份地政電子謄本2張為例,支付費用為:(20元X 2張) +10元+(2元X 2張) = 54元。如須了解詳細服務內容,請洽詢地政服務客服電話:0800-080-212,也可於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全球資訊網站(網址:http://www.land.ntpc.gov.tw)下載各超商操作流程說明檔。

  • 聯絡人:孫彬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地政資料科
  • 聯絡電話:32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