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雙溪市場單車中繼站啟用 停車休憩好方便

【新北市訊】「騎單車到雙溪市場休息,夏有剉冰,冬有燒仙草可以吃!」配合雙溪低碳旅遊特色,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雙溪市場內設置單車中繼站及共食區,不僅讓環境變得更加舒適,市場內販售的美食也能讓車友補充能量再出發。

 

雙溪市場位於交通要道上,不僅是鄰近居民購買必需品及交流感情的場所,更是單車路線必經之地。市場處配合打造單車中繼站,牆面設有雙溪旅遊導覽地圖,並提供自行車架、飲水機、打氣筒、簡易補胎維修器具及廁所等服務,讓車友充分休憩。

 

雙溪市場與一般市場不同的是,由於當地民眾有耕種的習慣,市場內並沒有販賣蔬果的攤商,而是以黑豬肉為重點商品,另外,還有知名冰品店吸引外地民眾爭相前來品嚐。

 

    市場內已經賣了15年的「蔡冰」,是不少在地人與觀光客的最愛。老闆蔡志祥所賣的冰品用料豐富,堅持配料手工熬煮,價格也相當便宜,夏天只要花40元就可買到一碗將近30公分高的剉冰;冬天則推出配料超過10種的燒仙草,是「便宜又大碗」的最佳代名詞。原本座位供不應求,有了共食區後預計能容納更多的客人。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希望藉由市場內單車中繼站與共食區的設立,能讓更多車友及遊客舒適休憩,同時活絡市場生意,達到雙贏局面。

  • 聯絡人:洪詩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攤販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7004
gotop